Rainie Yang 杨丞琳 – 懂得自己 Dong De Zi Ji Understand Yourself

Rainie Yang 杨丞琳 – 懂得自己 Dong De Zi Ji Understand Yourself

rú guǒ shì yuán fèn, jiù xiàn shàng líng hún
如果是缘分 就献上灵魂
If this is fate, then offer up your soul.
kuài lè ér rèn zhēn, zhí dào xìng fú guān mén
快乐而认真 直到幸福关门
Happy yet serious, until happiness closes its door.
rú guǒ yí gè rén, jiù suí xìng chún zhēn
如果一个人 就随性纯真
If one person can be purely stubborn,
dāng qíng xù fán mèn, dài zì yóu sī bēn
当情绪烦闷 带自由私奔
When the tension gets too much, elope with freedom.

 

bù wěi qù zì jǐ, dāng zuì pèi hé de rén
不委屈自己 当最配合的人
Don’t put yourself last to accommodate others.
bù wéi nán zì jǐ, zhǎo wán měi de kě néng
不为难自己 找完美的可能
Don’t stress yourself chasing the possibility of perfection.
měi hǎo dōu yǒu chéng běn, wǒ zài hū de shì mō zhe shāng hén
美好都有成本 我在乎的是摸著伤痕
Beauty has a cost. I care about the scars,
hái néng jué dé, yǒu gǎn dòng fèi téng
还能觉得有感动沸腾
Where I can still feel the passion.

rú guǒ hái yǒu mèng, hé bì yào zhuǎn shēn
如果还有梦 何必要转身
If there’s still a dream, then why turn around?
páng rén de yǎn shén, bú zài yì jiù bù lěng
旁人的眼神 不在意就不冷
If you don’t care about other’s views, then it won’t seem so cold.
rú guǒ tài mí huò, huā shí jiān tíng dùn
如果太迷惑 花时间停顿
If your lost, take some time to stop
qīng yì qīng gǎn shòu, qù yuǎn fāng, bù néng bēi hěn duō máo dùn
清一清感受 去远方 不能揹很多矛盾
And clear your mind in some far away place. Don’t carry too many burdens.

yào dǒng dé zì jǐ, shì shén me yàng de rén
要懂得自己 是什么样的人
You must understand who you are.
yào zhǎo dào zì jǐ, xiǎng qián wǎng de lǚ chéng
要找到自己 想前往的旅程
You must know where you want to go.
měi hǎo dōu yǒu chéng běn, wǒ zài hū de shì mō zhe shāng hén
美好都有成本 我在乎的是摸著伤痕
Beauty has a cost. I care about the scars,
hái néng jué dé, yǒu gǎn dòng fèi téng
还能觉得有感动沸腾
Where I can still feel the passion.

yuè lái yuè dǒng dé, zhì ài cái yǒu rè chén
越来越懂得 挚爱才有热忱
I’ve come to understand that only love leads to enthusiasm.
tài miǎn qiáng zì jǐ, kǔ tòng jiù huì yǎn shēng
太勉强自己 苦痛就会衍生
If you force yourself, then there will only be pain.
bù xiǎng ràng rèn hé rén, wéi wǒ de rén shēng biān xiě jù běn
不想让任何人 为我的人生编写剧本
Don’t let anyone write the script for my life.
xìng fú shì liǎng gè rén, yóu yí qiē zì rán fā shēng
幸福是两个人 由一切自然发生
Happiness i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naturally between two people.
cóng xiǎng tài duō, biàn zuì ài xiào de rén
从想太多 变最爱笑的人
From thinking too much to becoming the person that smiles the most.